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开锣

2019年05月23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一场职工双创大赛能带来什么?5月20日,在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上,新型拼装式游泳池项目负责人李丰强用数据回答说,“参加大赛之后,项目已经覆盖22个省的400多家客户。”

据了解,2018年,湖北省总举办首届“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动员全省万余名职工踊跃参赛,挖掘参赛项目3000多个,多个项目落地,有效拉动就业创业。在这届大赛上,李丰强的“智乐移动拼装游泳池”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创业组十佳”。“通过‘工友杯’这个平台,我们这个项目获得很多帮助,2018年产值已经超过千万元,现在固定员工4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去产能再就业人员。”

今年,湖北省总启动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双创大赛,以促进职工双创项目落地落实为目标,以带动批量就业、助推困难职工实现脱贫解困为导向,发掘双创工作新亮点,充分挖掘职工创新创造潜能,筛选职工创业创新项目,开展专业孵化、政策扶持、路演推广等系列活动,促进创业创新项目落地见效。为此,湖北省总专门将职工帮扶中心和职工技协纳入大赛主办范围,为符合条件的参赛者提供更多的实质性帮扶,并全程助力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成果转化。

据悉,今年大赛的参赛对象为湖北省内具备创业创新潜质的在职职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转岗职工、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以及科研人员、师生共创项目的企业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此次大赛还专门单设教科文卫体职工赛区,充分发挥湖北地区的高校科研优势,为各类高科技人才提供一展所长的展示平台。(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