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上海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启动

2019年05月24日08:58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锟)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在上海解放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铭记革命史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上海解放70周年上海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昨天拉开帷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带领市总机关系统干部与职工们一同实地走访承载着百年历史文化底蕴和电力工业革命传统的杨树浦发电厂,探寻上海电厂工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争取解放的奋斗史;参观《沪东工人运动史展》,重温沪东工人在革命年代、建设年代的革命史和奋斗史。

  寻访活动除“杨树浦电厂(沪东工人运动史展)”线路外,还有“三山会馆→十六铺码头→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外滩历史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吴淞炮台”,“中国船舶馆→江南厂翻译楼→江南造船厂原址二号船坞(远望1号)→飞机库→总办公楼”,“观摩纪录片《人在,邮件在》(邮政大楼护卫记)→学习《五月黎明——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参观上海邮政博物馆”,“大中华纱厂原址(半岛1919文化创意园)”等线路。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