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贵州

介绍8名优秀职工的先进事迹,让广大职工找到标杆

贵州省总系列新闻专题片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05月24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连日来,由贵州省总工会与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新闻专题片《贵州工匠》,陆续在贵州卫视《贵州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专题片有力鼓舞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在全省广大职工中引起热议。

据介绍,《贵州工匠》摄制对象为近年来贵州涌现出来的全国及贵州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和贵州工匠获得者,重点选取贵州省经济建设重要支柱产(行)业、省重点建设工程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一线优秀技术工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在本行业(专业)取得优异成绩的工匠代表。专题片介绍了贵州航天电子科技公司特级技师陈斌、茅台集团勾贮车间首席勾兑师王刚等8名优秀职工的先进事迹。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专业。”被誉为“电力医生”的全国劳模、贵州电网公司贵阳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检修一班副班长卢兴福对《贵州工匠》引发社会关注感触颇深,“专题片诠释出的工匠精神,应该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成为贵州智造的内在支撑,这样才能让贵州工人制造的产品释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细节决定成败,这不是一句口号。细小的事,认真去做,就会有收获。”这是首钢水钢(集团)公司维检中心焦电车间检修班焊工技师杨洪林观看《贵州工匠》后的最大感受。他告诉记者,“无论是‘钢钻钻鸡蛋,壳破膜不烂’的陈斌,还是‘苦练铁砂掌,只为一杯茶’的王晓峰等,他们都赢在细节上。”

多位观看过这部专题片的一线职工告诉记者,他们从《贵州工匠》系列新闻专题片中不仅汲取了养分、找到了标杆,更坚定了追寻梦想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只要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从解决手头工作中的难题出发搞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成就一番大事业。(记者李丰)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