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田向利在成都调研职工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

激发职工群众双创积极性主动性

2019年05月27日10:21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郝勇)5月24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一行在成都调研职工创新创业工作。她强调,要加强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企业工会建设,大力推动基层工会功能完善和作用发挥,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造、促进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向利步入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听取入驻企业和项目数量规模以及企业工会服务情况介绍,对菁蓉镇搭建平台通道,激活资源要素、为职工创客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

成都创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会是菁蓉镇成立的首批联合工会之一,目前已有138家小微企业加入,工会会员达560名。田向利详细了解其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后说:“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切实当好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在职工双创成果展示区,一件小小的万能扳手引起田向利的浓厚兴趣。该扳手能够自动调整大小,可应用在几十个型号的螺丝上。田向利称赞道,职工的小发明小创造很实用,工会要充分发挥作用,为激发职工创客创新创造的活力和激情献计出力。

在成都智达万应科技有限公司、拓米(成都)应用技术研究院及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田向利详细了解职工创新创造成果、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工作,充分肯定职工丰富的创新创造力,以及工会为打造活动阵地,切实服务职工,增强职工凝聚力所付出的努力。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