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郭大为出席陕西省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座谈会

2019年05月27日10:39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军)5月24日,陕西省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会维权维稳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市(区)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关于当前职工队伍稳定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会议并强调,维权就是维稳,维权是维稳的前提和基础,维权维稳工作是工会组织一项长期性工作。

郭大为指出,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研究职工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不断强化服务职工功能,健全服务体系,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筑牢工会维权工作的基础,扩大对小微企业、出租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的有效覆盖,加大农民工入会工作力度,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郭大为表示,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要层层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调查研究,健全维权维稳机制,不断推动工会维权维稳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