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贵州

“建工会·促就业”

贵州工会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力度

2019年05月27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5月24日,记者从贵州工会易地扶贫搬迁“建工会·促就业”推进会上获悉,在2020年至2022年期间,贵州省总每年将筹集不低于1000万元资金,投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会建设和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各级工会每年将压缩不低于5%的行政经费,加大建设资金投入。

当前,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入新阶段,正在从以搬迁为主向后续扶持和社区管理转变,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对此,贵州各级工会围绕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等“五个体系”开展工作,助力移民群众转变为新市民。为此,5月20日,贵州省总专门下发《贵州省总工会关于服务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贵州工会将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地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同步建立工会帮扶服务中心(站点)、职工(农民工)之家、职工书屋等服务阵地;普遍开展新市民教育、法治文明宣传、困难帮扶、会员普惠等多种形式的工会服务活动,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城镇生活,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贵州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地共建立工会组织502个,配备工会工作者2384人,发展会员26.74万人。通过“护工就业行动”“春风行动”等,培训困难会员4.2万人,推进就业3.09万人。此外,“雁归圆梦”工程培育示范企业546户,发放贴息资金1800余万元,撬动银行贷款近6亿元,带动就业2.3万余人。(记者李丰)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