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青岛红岛经济区总工会开展工会会员健康体检活动

免费体检推动建会入会

2019年05月29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从4月初到11月底,青岛市红岛经济区总工会在青岛市红岛人民医院开展“关爱职工,崇尚劳动”全区工会会员免费体检活动。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为4000多名职工进行了免费体检。

参加体检的工会会员说:“工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不光每年组织我们参加各种活动,帮我们维权,还给我们免费检查身体。”没有建会的企业职工看到有工会组织的职工可以免费体检很羡慕,有职工找到企业领导,要求企业成立工会。

红岛经济区总工会主席王庆林介绍,从2019年开始,他们每年都为全区会员进行健康体检,为工会会员提供许多健康体检项目。除机关事业单位、自行安排体检的企业以及未足额缴纳工会经费等单位外,本次体检覆盖全区所有会员,同时为每名会员建立健康体检档案,全方位跟进关注职工身体状况。

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职工韩顺德说:“作为一名农民工,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体检。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青岛诺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维力说:“工会为工会会员免费查体,让我们看到工会实实在在为职工办好事,让工会会员感到脸上有光、心里温暖。”目前,这个企业已经成立了工会。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