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竞赛立功 有功必录 立功有奖 得奖光荣

甘肃万名建设者投身景中高速劳动竞赛

2019年05月29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5月23日,甘肃公航旅集团公司在景中项目工地启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示范性劳动竞赛。据悉,从现在起到2020年4月,将有万名建设者在这里冲刺“确保飞天奖,争创鲁班奖,创平安工地,建品质工程”目标,同时,将探索管理、施工、监理、勘察设计4类参建单位全员参与劳动竞赛新模式。

据了解,景中高速公路(景泰—中川机场)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乌海至玛沁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来自国内的3家勘察设计单位、20家施工企业、9家监理单位、3家中心实验室的1.1万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作为甘肃省总工会确定的省列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在路基填筑、路床灰土施工等方面采用了一系列新工艺,被列为全国首批公路桥梁典型示范项目。

启动仪式前,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在景中项目工地慰问一线建设者。杨元忠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确保实现品质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和环保工程,同时,要调动好、维护好、发挥好职工的参赛积极性,让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2017年以来,甘肃公航旅集团相继在甜永、平天、渭武、武九和静庄5条高速公路项目开展示范性劳动竞赛,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此次景中高速公路示范性劳动竞赛中,该集团将进一步推动劳动竞赛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向发展,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在高速公路建设的各个环节得到全面落实,形成竞赛立功、有功必录,立功有奖、得奖光荣的新机制,激发全体建设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