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解决职工创业者资金困难

新余市总推出“渝钤工贷”

2019年05月29日08:5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翔 通讯员刘志勇)“我正打算扩大养殖规模,急需资金扶持,这笔20万元的免息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在江西省新余市总工会与邮储银行新余分行举办的“渝钤工贷”启动仪式上,江西省劳动模范李草根激动地说。当日,新余市总与邮储银行新余分行共为8位创业者发放“渝钤工贷”免息贷款共90万元。

据介绍,“渝钤工贷”是免担保无抵押贷款业务,重点针对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以及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职工项目等,由银行给予贷款,工会全额承担利息支出。新余市总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帮助解决广大职工(农民工)创业者、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发展中缺乏资金等困难,使受到贷款扶持的人员成为创新创业带头人。市总计划3年贴息200万元,拉动2500万元以上信贷资金支持职工和民营企业创新创业。

据介绍,为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新余市总今年推出服务职工10件实事,除“渝钤工贷”活动外,还设立职工技术创新基金200万元,用于支持职工技能提升和技术创新;出资30万元为全市快递员发放“爱心礼包”;暑期将组织40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举办“相聚在一起——快乐暑期”夏令营活动;出资50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圆上学梦等。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