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江西省创新劳模疗休养服务模式

基层一线劳模进名校进修学习

2019年05月29日10:09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厦门讯 (记者齐美煜)44岁的江西省劳模万强,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中心模具车间袁政海班组第二任班长。5月28日上午,他早早来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认真听课学习。

此次与万强一道参加学习的,还有我省其他60名基层一线劳模,他们是江西省“百名劳模进名校”素质提升培训班首期学员,在厦门大学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既安排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课程,还组织专家学者就创新创业能力、热点民生问题透视分析、国际环境和外交政策等进行授课,通过课堂讲授、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与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劳模疗休养工作与劳模综合素质提高相结合。

“技能是我们的立业之本。面对社会迅速发展,科技突飞猛进的现实,我们原有的知识和经验已难以跟上新时代发展要求。这倒逼着我们要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万强直言,这种疗休养形式很新颖,不仅开阔了眼界,还能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劳模进行交流,一举两得。同时,这也充分说明,新时代对劳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劳模疗休养是对劳模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也是工会组织服务劳模的实际行动。江西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总工会今年计划安排200名劳模进名校进修学习,突出基层一线,突出产业工人,突出民营企业职工,通过劳模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社会地位进一步提升,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时代风尚。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