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6省市工会共援资6656万元

实施援助青海藏区工会项目145个

2019年05月30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廖志宏)记者日前从青海工会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等6省市总工会先后实施援助青海六州藏区工会项目145个、资金6656.85万元,为青海藏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断提升高原藏区职工生活品质。

2013年5月,青海省玉树、果洛等藏区6州总工会与北京、上海等6省市总工会签订对口援青协议书,开启工会对口援青工作。

近年来,6省市总工会和玉树等6州总工会多次组团开展互访交流,深化“供需”对接,就对口援青协议进行细化和补充,推动藏区职工生产生活问题的有效解决,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青工作格局。同时,还建立北京等6省市援助方所辖市总工会与受援方青海玉树等6州县(市)总工会对口援青关系或机制,实现对口援青全覆盖,体现全国工会“一盘棋”、共发展的责任。

据介绍,青海玉树州两届州总工会主席先后到北京市总工会挂职任副主席,藏区六州工会干部分批赴6省市总工会及所辖市县总工会挂职锻炼,提高了藏区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

北京市总根据玉树高寒缺氧、地震灾后职工亟待康复治疗等实际,投入援助资金,提供制氧供氧设施;上海市总援助果洛州总工会建设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援助果洛工会公务用车等……一件件实事,一个个项目,让藏区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在推进会上表示,将加大与对口支援省市总工会的经常性沟通和联系,突出基础设施、人员培训、干部交流以及帮扶中心、文化宫(俱乐部)、职工疗休养院、职工书屋建设,形成全领域、全链条的精准援助体系。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