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西

南宁青秀区环卫站成立环卫学校

首期开班培训50多名环卫工人

2019年05月30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景哲)环卫工人常见的职业危害与预防、突发情况处置、环卫工作技能培训、案件申诉培训……5月13日,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环卫学校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排出丰富的课程表,组织辖区内50多名环卫工人脱产学习5天。

青秀区环卫站清扫保洁二队的黄春阳,在一线清扫路面已经11年了,第一次坐在环卫站宽敞明亮的培训教室里,她直呼这样的培训很给力,“入行这么多年,一直是师傅、队长、班长手把手地教,从来没有机会这么系统地学习操作技能,我盼着学习后能更快地提高工作效率。”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青秀区环卫站站长黄捷寄语学员们:扎扎实实学点东西,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环卫学校负责人农绍珑介绍,学校筹备了一年多,授课老师全部是来自一线的工作人员,环卫学校计划每月开两个培训班,用一年左右时间将青秀区环卫站的3000多名环卫工人首轮培训一遍。

青秀区环卫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上一直认为环卫工人文化不高,就会埋头干活,“我们成立环卫学校,目的就是给广大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今后我们还考虑将培训学习与技术考级证书结合起来,让环卫工人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