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工会打造社会化女职工工作格局

持续开展送健康、送保险、送关怀活动

李玉波

2019年05月31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玉波)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全区各级工会在女职工中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包括为女职工送健康、送保险、送关怀,实打实的服务受到全区女职工的欢迎和称赞。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工会正完善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打造社会化、开放式工会女职工工作新格局。

工会精心打造“关爱行动”品牌,特别是针对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患大病女职工家庭生活困难的实际,加大跟踪帮扶力度,实现对建档困难女职工帮扶的全覆盖和无遗漏。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积极培育女职工创新工作室200多家,涌现出内蒙古电力超高压贺卫芳巾帼创新工作室、王梅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等一批创新成果显著的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以300多所女职工教育培训学校、周末学校和培训基地以及9所全国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为载体,加大女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50多万人次女职工和女性农民工接受技能培训。各级工会举办培训班、讲座、流动课堂8434期,共培训女职工176.7万人次。

内蒙古区总还实施“平安助健康”项目,5年来累计有45万多人次女职工参加特病保险,每名出险女职工在获得2万元~3.5万元理赔金的同时,还享受到“平安助健康”项目爱心救助金2000元;为2500人次的困难女职工、环卫女工赠送特病保险;组织专家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1900多场,60多万人次女职工受惠。

此外,内蒙古各级工会大力建设爱心妈咪小屋。近5年内蒙古区总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建成自治区级爱心妈咪小屋416家,地方工会投入上百万元,建立爱心妈咪小屋500多家。推动建设母婴室1.2万多家,成为集女职工孕期休息、产后哺乳、心理疏导、育儿交流、科普宣传为一体,服务女职工的温馨驿站。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