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在对口指导联系和工会干部挂职锻炼、就业援助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青岛安顺两地工会结对帮扶

杨明清

2019年05月31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与贵州省安顺市总工会加强合作,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功实践。青岛市总工会助力安顺市总工会创新发展理念、改革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尤其在医疗互助、助学活动、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4年5月15日,青岛市总与安顺市总签订协议书,就两地工会领导定期交流互访、对口指导联系和工会干部挂职锻炼、就业援助服务、定向维权、职工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的建设等事项开展合作。

两地工会携手以来,青岛市总逐年加大对安顺市总帮扶力度。青岛市总工会负责人多次率领青岛市有关县区工会主席及企业家到安顺调研考察、帮扶捐赠。2015年以来,青岛市总共向安顺市总捐赠500余万元,用于开展职工医疗互助、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助学等。2016年、2017年,青岛市总工会干部学校为安顺市总免费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安顺工会干部130余人。2019年1月8日至12日,安顺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带队赴青岛市开展招商引资暨助力脱贫攻坚对口协作交流工作,并与青岛利群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推进青岛、安顺两地旅游深度合作,2018年8月,由安顺市旅发委牵头,市总工会积极配合拟定了《青安一家亲——对青岛开展“感恩回馈”旅游优惠活动方案》。不止如此,青岛市总工会职工疗休养基地考察团于日前到安顺市两家酒店考察挂牌,让更多青岛劳模、工匠、优秀员工能到安顺疗休养。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