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共同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山东工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

2019年05月31日08:4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东)日前,山东省总工会以“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第二个“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

活动月期间,先后组织了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反腐倡廉系列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心理健康辅导、廉政教育宣讲、巡视整改问题“回头看”、党员干部大讨论等10项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分层次开展廉政谈话,以“道德讲堂”形式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以“工会大讲堂”形式组织廉政宣讲,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廉政大讨论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把握更加深刻,对工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党赋予政治责任的理解更加准确,增强了共同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

与此同时, 还出台了加强全省工会系统作风建设的意见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规定,以及省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廉政风险点及主要防控措施、工作人员考勤暂行规定、精文简会十二条措施、进一步完善基层联系点制度等7项制度措施。据统计,活动月期间,省总工会31个基层党组织共199名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全部参加活动,16个市总工会、19个省产业工会、23个大企业工会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