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大连高新区“工会好声音”成员工思想教育新宠

2019年05月31日08:45  来源:中工网

大连高新区以“三高”即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员工为主,平均年龄只有30岁。这些“三高”人群的思想工作很难开展,高新区工会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过去,他们经常开展诸如演讲比赛、读书会、朗诵比赛等活动,然而,每次活动参与者,少则十几人,多则百八十人,基本就是固定的少数爱好者,覆盖面有限。

高新区工会还出资买书,送给各公司“职工书屋”,然而,借阅率也不高。高新区“三高”员工有10万多,如何让思想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员工接受并受益?

2017年12月,高新区工会在“喜马拉雅”开辟“工会好声音”音频栏目;2018年2月,“工会好声音”正式上线。

2018年5月5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高新区工会在举办线下读书会的同时,将《共产党宣言》分为20章,录制后上传。上传后,收听人数屡创新高。该项目负责人说,他们开始上传时依然按每天一到两章,可许多网友留言嫌慢,要求加快内容更新速度。短短时间,《共产党宣言》收听人数高达527万人次。

《之江新语》《 平易近人》《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员工原创作品……朗读上传的作品更加丰富多彩。今年3月,为了让员工更多了解高新区工作,栏目又开办了《听高新一周新闻》。截至5月底,“工会好声音”已上传10个音频节目,每天上下班时段、特别是每天的深夜,都是员工收听的高峰。

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员工邵庆军在“工会好声音”试播时就担任主播,他告诉记者,播报“工会好声音”收获特别大,提高了播音水平、提升了政治思想水平、开阔了视野。

“马克思是对的,我相信了”“跟共产党走,我的理想信念更坚定了”“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网友留言也越来越多了。( 记者 刘旭 顾威)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