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南网工匠大学成立

2019年06月04日10:04  来源:《工人日报》

南网工匠大学日前在广州成立,23位大国工匠、南网工匠、劳模、专家被聘为讲师。来自电力、煤炭、石油、医药等行业的代表,大庆铁人学院、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劳模博物园的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据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南网工匠大学校长史正江介绍,南网有30万名职工。组建工匠大学,是公司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又一重要举措。被聘为南网大学讲师的大国工匠周哲师傅说,成立工匠大学为一线技术工人成长成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意义重大。

南网工匠大学以大国工匠和劳模为示范,开发“一个工匠、一篇自传、一本秘籍、一套课程、一部(微)电影”的“5个1”标准化的工匠课程,建立“选学菜单”“送课上门”的机制,将标准化的课程传送到全网各个需求单位。(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张伟雄 李悦)

(责编:邱王紫藤、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