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长春、杭州两地“牵手”升级工会服务

2019年06月04日10:15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为全面加强两地工会的交流互动,长春市总工会和杭州市总工会正式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协议。未来,两地工会将通过对口合作、优势互补,在搭建两地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职工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开展两地务工人员互相关爱活动等5个方面寻求共同发展。

据介绍,两地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密切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和以文化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为两地民营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双方将各自整合本地优势资源,为对方提供农民工就业帮扶、创业就业指导工作,创造劳动力输送条件。

同时,双方还会各自利用本地工会工作有利条件,为对方城市户籍在本地务工人员提供入会、文化学习、技能培训、职工维权、子女上学、春节平安返乡、春风行动、关爱“小候鸟”等服务。

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工会组织的特色服务之一,两地工会将积极推动职工疗休养资源的充分利用,组织、引导本地职工(劳模)赴对方城市进行疗休养,为对方相关部门在本地开展推介活动提供宣传和帮助。按照“对方所需、我方所能”原则,协调双方相关要素资源,推动加快本地疗休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化疗休养发展环境,为两市职工(劳模)疗休养提供优质服务。(记者柳姗姗)

(责编:邱王紫藤、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