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匠心独运托起“中国梦”>>最新动态

武船设立工匠学院

2019年06月05日08:1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翀 通讯员周勤 胡文辉)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钢结构焊接专委会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成立,新时代工匠学院(中船重工武船校区)同步揭牌。据悉,这是国防邮电职工技协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设立的首家工匠学院,是湖北省首家工匠学院。

据介绍,学院是国防邮电职工技协依托大型骨干企业创建的工匠人才培育平台,是国防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品牌工程,目前,已在航空航天、兵器工业、汽车工业等系统设立16家院区。

据国防邮电职工技协钢结构焊接专委会主任委员、武船集团首席技师代能武介绍,工匠学院将邀请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打开产业工人焊接技术、技能提升通道。武船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少稀表示,工匠学院落户武船,将进一步带动船舶行业技术工人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责编:田少星、高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