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推进“职工亲子工作室”建设

通过审核后将获市总补贴

2019年06月10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日前,记者从上海工会职工亲子工作室实事项目主题活动上获悉,2019年职工亲子工作室暑托班单位申报启动。该市凡符合条件的“职工亲子工作室”皆可向上海市总工会申请补贴,通过审核后将获得市总工会给予的1万元~4万元不等的补贴。

暑假即将到来,沪上不少双职工家庭又面临无人带娃的现实困难。为此,两年前,上海市总工会推出“职工亲子工作室”,让职工可以带娃上班。市总推动用人单位举办“职工亲子工作室”,并先后制定和修订《上海“职工亲子工作室”设置和管理办法》,对工作室的服务类型、设置标准、管理要求、安全防范及应急措施等做出详细规定,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工会加强监管,规范管理,强化托管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确保将服务职工的好事办实办优。两年来,“职工亲子工作室”已累计举办139场次,5000余职工子女从中受益。

今年,为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市总工会将继续实施“新增80家‘职工亲子工作室’”实事项目,明确以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建立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开发区内的亲子工作室为补贴对象,并按照寒暑托班托管人数和时间给予1万元~4万元不等的补贴。补贴资金可用于亲子工作室消防、卫生、监控安全设施等的购买、安装,和看护人员工作津贴以及购买承接看护责任的第三方服务等各项与亲子工作室相关的费用。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