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南

河南推进“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劳动竞赛

“安康杯”竞赛同时启动

2019年06月10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6月4日,河南省工会“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现场推进会暨“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在濮阳举行。现场启动濮阳市2019年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超400个工种的技能比武和竞赛将紧锣密鼓进行。

据了解,“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作为河南省总工会“五大行动”之一,已吸引千万职工参与。目前,各项主题鲜明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如“六比一创”立功竞赛、“四全一树”技能竞赛、“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正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声势浩大地展开,推动千万职工大竞赛、大比武、大练兵向纵深发展。

在“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现场,36摄氏度高温下,在濮阳县文留镇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濮阳基地,由濮阳市总工会、中原油田工会等单位组织的石油化工真火实战演练打响头炮。只见甲醇精馏塔发生泄漏并起火,高温甲醇通过管线流入储罐区造成爆炸,情况十分危急。从单位自救,到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再到按灭火预案调集各种参战力量展开救援。最终,在10辆消防车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疯狂的大火被制服。

随着“安康杯”竞赛启动,与此相关的灭火实战演练、企业职工应急处置技能竞赛、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竞赛,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实训在濮阳基地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共有1000多名各行业的一线职工参加演练和竞赛。

“当前,河南正处于结构优化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启动仪上,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介绍说,各级工会将全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