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酒泉百名工会干部在铁人学院参加培训

2019年06月10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田新年)“大力弘扬铁人精神,是我们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时代标尺。”从5月中旬开始,甘肃省酒泉市总工会组织全市105名工会干部在酒泉铁人干部学院分两期参加封闭式培训。

酒泉玉门市的老市区,是铁人王进喜的故乡。2018年底,酒泉市委市政府依托闲置建筑和老一井、石油工人窑洞、石油河等工业遗迹,建成集培训、参观、体验、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培训机构——酒泉铁人干部学院和铁人精神研究会暨铁人纪念馆。

“这是酒泉铁人干部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期工会干部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酒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辉林介绍说,目前,酒泉市正处在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实现全市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弘扬铁人精神,铸牢理想信念”的工会干部培训,是提升全市工会干部综合能力、提高新时代工会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培训具有大容量、高强度、浓缩式、全封闭的特点,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系统讲述了新时代工会改革与创新、全媒体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工会履职面临的挑战与应对、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课程,还在铁人纪念馆、老一井、炼油厂遗址、石油窑洞等地进行体验式实景教学,有针对性地提升工会干部的素质能力和履职水平。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