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甘肃:118名钻井高手同台竞技

2019年06月11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张军)谁是“最牛”司钻、谁又是“井架王者”?5月31日,持续5天的甘肃省2019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川庆钻探工程公司第五届钻井(井控)专业技术比赛圆满落幕,来自甘、陕、宁、川、渝等7省市生产区域118名石油钻井高手上演巅峰对决。最终4个集体和钻井工程师、司钻、副司钻、井架工、内钳工、外钳工、钻井液工、综合录井工、场地工等9大单项的奖状各有归属。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据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介绍,今年全省14个市州、34个产业(系统)、33个大企业(集团)工会将开展618项技能竞赛,并通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培养和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

据悉,中石油川庆钻探工程公司是服务西部能源建设的一支“王牌”钻井队伍。近年来,川庆钻探积极投身甘肃省百万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在井队一线常年开展职工全员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职工队伍建设,推动了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