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提出

以职工为中心开展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13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近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在河北省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提出,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贯彻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王晓东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党的宗旨、群众路线,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做的好不好,就看工会是否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工作中,是否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王晓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边学边研、边查边改、边找漏洞边建制,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持续进行学习教育,通过精研细读规定篇目、灵活开展体验式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等,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掌握实情、拿出实招,把调研的过程变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变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过程,变为推动河北工会事业不断前进的过程;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做到问题找实、根源找深;要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开展好政治纪律、担当精神、服务职工等9个方面专项整治,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等制度机制,做到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