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威海千余名农民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2019年06月13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就在家门口上班,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元!”说起就业经历,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许家埠村村民曹振香高兴得合不拢嘴。据悉,去年文登区人社局启动实施了就业“手拉手”工程,曹振香成功与邻近村的威海海羿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手拉手”,实现家门口就业。

实施“手拉手”工程,就是要打通农村劳动力供需通道,将开发和培育农村人力资源、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面打造提升农村人力资源“挖掘—提升—对接”的管理链条。威海市文登区建立了企业招工与劳动力就业双向信息数据库,同时利用农村IP广播等多渠道宣传就业和用工需求信息,实现精准对接,实行“手拉手”的就业定制式服务。

以曹振香所在的威海海羿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例,作为特色生态农业项目,公司采取“公司+农户”方式运营,通过“手拉手”工程,目前已成功吸纳220多名农民就业,还带动所在村及周边村的农民参与蒲公英种植,辐射带动10多个村农民增收。

目前,“手拉手”工程已统计居民求职意向861人,企业需求岗位1260个,帮助1100多名农村居民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