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四川乐山将启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回引兴业”工程

2019年06月13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娜)据四川乐山市政府官方消息称,该市将出台《乐山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有能力、有意愿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

根据《方案》,在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方面,乐山市在省上《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基础上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突显“互联网+”创业,明确创业补贴标准,提高创业担保贷款上限;明确力争用5年时间回引扶持5000名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2万人就业。该市还将重点实施一批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创建一批省、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及示范园(孵化园)。

在创业担保贷款方面《方案》明确,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上限由省上的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创办小微企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上限由省上的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

记者发现,该《方案》还鼓励返乡创业农民工充分挖掘乡村、乡土、乡韵的潜在价值,发展康养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农产品初加工、观光旅游、餐饮民宿等,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农村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和效益。

此外,《方案》在创业主体培育、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创业公共服务等方面还进行了细化和明确,全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