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南

推动返乡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2019年06月14日08:5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6月11日至12日,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汝州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祖才说,近年来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返乡创业正处在历史窗口期和机遇期,具有多种叠加的发展效应,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住关键,着力破解返乡创业工作的痛点难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返乡创业环境;加大政策支持,降低返乡创业成本;强化要素保障,增强返乡创业活力。要狠抓落实,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加强协作、精准发力,典型引领、点面结合,强化考核、务求实效。

会上,汝州市介绍了培育机绣纺织特色产业集群的经验做法,贵州省正安县等有关试点地区作交流发言,河南等5省发展改革委介绍统筹推进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阿里巴巴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下一步支持试点工作的设想打算。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