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2019’海峡职工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9年06月17日08:3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厦门6月16日电 (记者于灵歌)以“深化融合发展、增进职工福祉”为主题的“2019’海峡职工论坛”,今天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并致开幕辞。

阎京华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论坛的主题契合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趋势,符合两岸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40年来,两岸工会交往基础不断巩固,两岸工会交流合作项目扎实开展,两岸工会职工情谊持续加深。在两岸融合发展的时代大势下,两岸工会和职工可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阎京华指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职工的共同责任,符合两岸职工共同利益,需要两岸职工共同参与。希望两岸工会密切交流、加强合作,促进两岸职工的交流交往,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民意基础,带领两岸职工共享融合发展时代机遇,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为此,他提出五点建议: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厚植两岸职工共同利益;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理念,促进两岸职工共同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增强台湾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加强青年交流,鼓励两岸青年勇担重任;共同弘扬中华文化,系紧两岸职工精神纽带。

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0位一线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参加了论坛。论坛期间,还组织了职工技能交流与现场展示活动,展现了当前两岸职工融合发展的新风貌。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