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强化理论武装 筑牢思想基石

甘肃省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19年06月17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从6月11日开始,甘肃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了一周时间,深入开展集中读书和学习研讨。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连日来,甘肃省直机关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省总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先进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大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场内,是直抵心灵的宣读讲解和纸笔摩擦的沙沙声;下班后,许多党员干部继续整理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夜晚的走廊里,还不时传来翻阅书本的窸窣声。大家一致认为,强化理论武装,是主题教育的灵魂,必须把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只有深刻学习、深刻感悟,才能从内心深处筑牢思想基石,才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性,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

读书班期间,省总各位党组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做了重点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劳动托起中国梦” “发挥政治机关作用,做全省工会系统政治建设表率”“推动信息化应用,助力新时代工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自觉担当新时代工会干部新使命”等等,一篇篇交流发言、一页页心得体会,都在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检视解决问题好一筹,真正把思想摆了进去、把职责摆了进去、把工作摆了进去,努力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中央、省委和全总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推动当前工会各项工作,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以脱贫攻坚、解困脱困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要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要以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要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果来检验。要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实际成果来检验,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6月15日上午,主题教育读书班刚刚结束,甘肃省总机关的10多位干部就赶往陇西县帮扶村,带着学习成果和收获投身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中。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