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贵州

贵州职工累计获得医疗互助金近3亿元

重点推出5项互助活动,169.95万名职工参与

2019年06月17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丰)6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总工会获悉,截至目前,贵州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累计参加单位已达到94951家,参与职工169.95万人,43737人累计获得医疗互助金近3亿元。

2017年底,贵州省总开始筹备全省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制定《职工医疗互助筹备工作推进表》。2019年,为统筹推进全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加强该项工作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贵州省总成立省职工医疗互助管理委员会和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

据了解,贵州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对象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且年龄在16周岁~60周岁的在职职工,通过其所在单位工会向省职工医疗互助中心申请参加活动。

目前,该中心重点推出5项活动,即住院医疗综合互助,属医保之外的二次互助,缴纳109元互助费,互助期1年,住院+慢性特殊疾病+30类重大疾病,重大疾病可领取互助金1万元;重大疾病互助,25类重大疾病全面覆盖,缴纳66元互助费,互助期3年,最多可以参加4份,每份可领取互助金1万元;住院津贴综合互助,缴纳80元互助费,互助期1年,住院津贴+15类重大疾病,每次住院最多可领取5400元互助金。每个互助期内可领取2次,重大疾病可领取互助金1万元;意外伤害互助,缴纳50元或100元互助费,互助期1年,最高可领取互助金24万元;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缴纳36元互助费,互助期2年,可以参加2份,每份最高可领取互助金1.68万元。

据介绍,贵州工会将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互助活动的知晓率,激发广大职工参与互助活动的积极性。建立健全运营管理互助活动制度,逐步形成科学规范、专业高效、风险可控、公平实惠的运营管理模式,把活动办成党政满意、职工受益、社会认可的工会服务品牌。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