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湖北推进终身职业培训

2019年06月18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许兰波)湖北日前发布“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多项奖励措施,企业职工可凭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即可获取培训补贴。

意见提出,要完善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就业技能培训,针对高校毕业生、困难家庭、农民工等人员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要着力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训,广泛开展创业创新能力培训,落实技能人才落户等待遇,建立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实施技能技改激励政策,将职业技能培训及职工教育经费提取使用情况纳入厂务公开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考核,努力为推进促进职业技能培训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激励机制,发挥劳动者凭职业培训提升技能、凭技能提升待遇的导向作用,加强在职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发挥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工作室作用。

意见特别提出,要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可对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或转岗等人员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学徒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不低于4000元。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