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总实施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

指导企业和职工掌握对话、沟通、合作等技巧

2019年06月18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毛保旗)近日,青海省总工会制定下发2019年“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工作方案》,以“五心一力”为主要内容,力推集体协商工作取得实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青海工会集体协商“五心一力”主要内容为:悉心识别企业和职工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诚心引导企业和职工体察对方的实际状况,用心指导企业和职工寻求破题的最佳方案,真心帮助企业和职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倾心推动企业和职工开展务实的集体协商,聚力落实企业和职工依法签订的集体合同。

根据《工作方案》,今年西宁市总工会、海东市总工会至少选择本地区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工会工作特别是集体协商工作比较扎实的3家企业,分别牵头实施“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其他地方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工会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动员企业实施。

据介绍,青海工会通过集中研讨、专题培训、参与互动、实践运用、总结提升等方式,指导企业和职工学习掌握对话、沟通、合作等方式方法和规则技巧,引导企业和职工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的良好工作关系,推动企业和职工建立合作共谋、互利共赢的协商协调机制。

青海省总将组成服务指导组,分别参与西宁市、海东市有关企业“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开展相关知识、方法、规则、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培训,参与总结提升、企业回访等工作。并按照召开1次启动会,举办3次集中研讨、3次入企培训,开展1~2次总结提升、1次企业回访等方法实施,力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