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宁乡市总启动“六送进企业”流动服务三年行动——

把工会“搬”到工人身边

2019年06月18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航 通讯员曾颖)湖南邦普循环科技公司的20多名员工在公司礼堂里免费享受到了理发服务,这是出现在湖南省宁乡市总工会“六送进企业”流动服务三年行动中的一幕。以“送温暖、送技能、送法律、送健康、送文艺、送便利”为主题的“六送”行动已于日前启动。

据介绍,在巩固原有“四送”品牌活动基础上,宁乡市总探索出具有宁乡特色的服务模式,把工会“搬”到工人身边,力争将服务“一竿子插到底”,把“组织起来竭诚服务”的要求在园区企业落到实处。

“工会走进企业,才能发现职工真正的需求。”宁乡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周彩丽告诉记者,工会入企走访时发现,湖南邦普循环科技公司生产任务紧时,一些员工忙起来连理发时间都没有,因此就有了这次免费上门理发的服务,而这也是“六送进企业”行动中“送便利”的具体体现。

记者注意到,在“送便利”服务中,还有与市内大商场对接为园区企业职工集中购物安排接送车辆,以及购买社会服务为园区企业职工定制单身婚恋地图等内容。

“三年行动以满足产业工人迫切需求和着力解决问题为导向,坚持问需基层面对面、服务工人实打实。”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泽祥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普惠性和服务的精准性,以服务职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全体职工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服务内容从单一福利型向全方位服务型转变。

“活动为期3年,将由短期的、一次性的活动转变为常态性的活动,真正把职工服务做到位。” 宁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立金表示。

据悉,“六送进企业”活动配有6支专业服务队,服务队成员来自不同单位,他们用自己的特长、技能为职工开展互助和帮扶解困、法律援助和劳动争议调解、医疗保健等特色服务。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