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山东启动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计划

2019年06月19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日前,山东省启动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竞技行动共设潍坊市等6大赛区,将在电子信息、新材料等8大技术领域展开。

据山东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创新行动计划”的企业和团队将获一系列政策支持。其中,企业组每个技术领域现场晋级胜出且符合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的企业,将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科技金融补助、国赛获奖配套等政策支持。每个企业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度最高达100万元。

此外,所有参与企业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列入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享受山东省金融顾问服务、优先推荐到合作银行给予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和利率优惠等贷款支持等普惠性政策。

据悉,山东省自2017年起开始实施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通过以赛代评,探索建立符合创新规律的项目遴选模式,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支持政策,引导各类社会资源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融资、项目孵化等方面的难题。活动实施两年来,已培育出3000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37家高新技术企业。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