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白山市总工会打响"八大群体"入会攻坚战

2019年06月19日08:55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聂芳芳)年初以来,白山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吉林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白山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将今年确定为推进“八大群体”(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劳动者)入会攻坚年,着力推进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更多新型就业群体。

自3月起,由白山市总工会组织部牵头,争取公安、交通、人社等职能部门配合联动,在全市“八大群体”相对集中的行业领域就职工数量、分布范围、入会现状及工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同时,以组织开展“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将其所属行业、重点企业、集中区域列为攻坚重点,逐步理清脉络、抽丝剥茧,全力攻克“八大群体”劳动关系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等入会难点。在因地制宜开展建会入会工作过程中,同步推进会员信息录入和会籍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结构明、方向准、措施实。为有效加强“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宣传引导,白山市总工会启动宣传工作预案,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工字头”新媒体开辟专栏,宣传工会组织的职能职责和“八大群体”入会的重要意义,在网上网下营造建会入会的宣传氛围,让更多职工群体了解工会、认同工会,进而加入工会。

为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白山市总工会还全面整合资源力量,以“八大群体”需求为工作导向,在开展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精准帮扶、普惠服务等活动中展现“娘家人”的温暖,让职工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激发他们入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实现“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的工作格局。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