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福建省总举办网络普法活动

2019年06月19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灵歌)为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福建省总工会日前依托“八闽工会人”及市县工会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主题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的网络法制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有奖竞答为主要形式,持续7天,共吸引133万余人次参与答题。答题活动围绕《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福建省企业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条例》等法律法规,精心设计题库,寓教于学、寓教于乐,通过深入浅出的形式引导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福建省总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元素、话语体系,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等多种媒体平台,开展劳动法律案例解读、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提升法治宣传活动的吸引力。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