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发挥工会职能 服务北辰职工

天津北辰区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中期推动会召开 

乔欣

2019年06月20日08:50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郎晓辰 通讯员 乔欣)日前,北辰区召开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中期推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裘地参加。

会议要求,要把推动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开展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准确掌握动态数据。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对于符合建会条件法人单位实名花名册和会员花名册中的每项信息点都要填准确。特别是“农民工”身份界定要层层把关,有佐证材料,确保普惠补贴对象精准。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向农民工和“两新”组织宣传工会的性质地位和职能作用,让他们了解工会、认可工会,最终加入工会。要把市、区两级总工会的四季帮扶、困难救助、大病关爱、持卡会员专项救助保障等普惠服务的政策宣传出去,让职工人人皆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