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推动主题教育和工会工作两提高两促进

2019年06月21日08:0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6月17日至19日,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带领调研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赴浙江、上海的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

李玉赋先后到浙江省嘉兴市凤桥镇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凤桥青创协会工会、中法控股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等单位,深入了解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农民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李玉赋指出,“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与中央对主题教育的要求是高度一致的。要接受“红船精神”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使“红船精神”在工会领域不断发扬光大,推动主题教育和工会工作两提高两促进。

李玉赋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切实履行基本职责,以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在职工群众中大力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建功新时代。工会干部要提高能力水平,带着感情去做职工群众工作,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起来,真情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既要送物质温暖,也要送精神食粮,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浙江省总工会负责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等分别参加调研。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