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长庆油田实施关爱职工工程 大漠深山里的职工吃住上网不再难

2019年06月21日08: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 通讯员王凯)常年“与荒山为伴,以井站为家”的长庆油田一线职工如今正越来越多地体味到工作和生活中的幸福感。记者日前从长庆油田了解到,该油田大力实施关爱职工工程,近3年累计投入资金9.16亿元,落地关爱项目355个,基本解决了偏远地区一线职工如厕难、洗澡难、饮水难、住宿难、上网难等问题。

在鄂尔多斯盆地上,长庆油田的10万余口油、气、水井,上千座油气场、站,近10万公里油气管线,分布在荒原大漠和深山沟壑之中。为解决坚守在偏远地区岗位上的一线职工生活难题,油田着力完善生产一线生活设施,花大气力推进职工关爱工程。如今,职工用餐饮水、食堂改造、生活保障点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一线新增水处理设备485台,提升一线站点饮用水水质,惠及员工2.7万人。解决一线161个作业区、508个井区上网问题,实现了主要生产单位、服务单位、油田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的WIFI全覆盖。自2015年以来,相继建成封闭式文体场馆100个。

此外,长庆油田与多家医疗机构合作,设立绿色就医通道,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并组织专家学者多次到油区一线义诊。目前,已举办健康讲座230余场次,有1.7万名员工使用应急就医通道,为6.8万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73.2万人次在健康信息平台点击获取相关服务。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