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西

山西省总:今年八大群体入会率要过半

同时百人以上企业实现全部建会

2019年06月24日09:0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雨茜 记者刘建林)从6月10日至9月10日,山西省开展第10个“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将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和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为重点,力争到年底实现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50%以上,百人以上企业全部建会。

2018年4月,山西省总工会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山西各级工会依托互联网建立货车司机网络服务平台,建立司机“爱心驿站”服务平台,为货车司机建立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服务体系。近日,山西省总发出《关于开展2019年“工会组建月”暨“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的通知》,将工作重点扩展到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上。

根据通知,今年山西工会将在骨干通道货物集散地、物流园区等地建设“货车司机之家”,并由省总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

今年开展的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将以物流园区、城镇社区为重点区域,以货运龙头企业、货运网络平台为重点对象,引导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加入工会组织。同时,探索推进不同形式的建会模式,以重点企业为依托实施龙头带建,以园区为依托实施区域联建,以产(行)业为依托实施归类统建,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的作用,吸引灵活就业人员入会,不断消除建会盲区和空白点。

此外,山西省总将对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进行逐一核实,逐一突破;继续推行“三告知、两报告、两宣誓”,在源头上把好规范关,增强工会会员的归属感;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推动将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建纳入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和目标考核,力争到今年底百人以上企业实现全部建会。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