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省总组织千名职工疗休养

2019年06月24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毛浓曦)陕西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组织1000名一线职工开展示范性职工疗休养活动。6月18日,陕西省总决定拿出178.4万元专项经费落实这项活动。

本次疗休养活动强调“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含农民工)”,对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工作年限较长且从未享受过疗休养的职工优先安排。1000个名额中,基层教师200名、环卫工人200名、公交司机100名、执勤交警100名,其他产业一线职工400名。目前,陕西省总已将这些名额分配到11个市(区)和各个产业。疗休养活动将于今年7月~10月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分10批完成。陕西省总明确,疗休养费用由省总承担,往返交通费由职工所在单位报销。此外,目前,陕西省总正在调研起草《关于加强和规范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指导意见》,以结合本次示范性职工疗休养活动,引导全省基层单位参与。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以此树立工会新形象,彰显工会新作为。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