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千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完成功能升级

日均迎客近万人次,将新增、升级各200家站点

2019年06月25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烈日炎炎,上海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相继完成服务功能升级,敞开大门欢迎户外职工歇歇脚、享清凉。记者获悉,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将在巩固原有1003家站点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再新增200家方便户外职工休息的站点,升级200家现有站点服务功能。

据上海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全市1003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日均接待服务职工近1万人次,覆盖1730家单位。其中,接受服务最多的前三类户外职工分别为环卫工人、送餐员和快递员,占比分别为80.72%、5.6%和5.04%。通过详细梳理分析各站点服务的人次、服务人群特点、站点分布等情况,市总将加强精细化管理,建立“服务人群圈”。

据了解,新增200家站点的创设主要依据两大原则:一是在户外职工相对密集的区域设点,力求站点的设置布局更科学、更均衡;二是消除空白区域。截至4月底,新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128家。

此外,今年上海市总还将筛选200家所处区域便利、硬件条件好、站点管理好、使用率高的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在空间环境升级方面,部分条件具备的站点将适当增加使用空间,以便能容纳更多设施设备,并增设厕所;功能升级方面,增加WIFI、公共充电宝、医药服务包、报刊书籍等服务。截至4月底,共有185家升级站点进行申报,都已基本符合改造要求。此外,市总还将聘请第三方对申报升级改造站点的空气质量进行评估,拟对升级改造站点配备空气净化器。

为提高职工对项目的知晓率,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还与上海美团网继续加强合作,及时更新站点信息,方便户外职工定位搜索最近站点,通过多种形式,让“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更多地“被看见”。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