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总工会为全省快递员、 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了

王 臻

2019年06月25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护士,我领了体检表,然后去哪?”

“您就按照表上的项目到相应的科室体检,最好先去人少一点的。”

6月24日早晨8时30分,省康复医院的门诊大楼里挤满了前来体检的人。

“今天早晨,由省总工会主办的2019年全省农民工、快递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正式在我院启动,此次活动将会持续到11月底,我们将会为来自全省的12000名快递员和农民工免费体检,在这期间也会深入到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州县,为当地的农民工和快递员‘上门’体检。”省康复医院副院长王德安告诉记者。

黝黑的皮肤,粗糙的双手,来体检的人都有着职业带来的外貌特征。

马生鸿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海湖新区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每天早晨7时多就到岗上班,取件、录入信息、投递、归班、信息反馈,一天工作近13个小时。平时忙于工作疏于体检的他,借助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对自己的身体有了进一步了解。

马生鸿说:“我们送快递是三个频次。上班时间很紧凑,每天至少送200件,若是遇上快递量大的时候经常连午饭都来不及吃,虽然习惯了,但是身体也有出现不适的时候,工会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单位也专门给我们请了假,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马生鸿的体检单上写着内科、检验科、超声室、心电图、放射科、血压等六大类项目的相关科室,由于是针对性的体检,节省了许多时间成本,半个小时马生鸿已经完成了一大半的检查。

据省康复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鸿祺介绍,早上有近300名的快递员和农民工来参加体检,每人会领取一张300元的体检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心电图、彩超检查等项目,特别是针对快递员和农民工由于饮食习惯、工作环境等因素易引发的职业病做一个初步的筛查。

除了门诊大楼,省康复医院的职工食堂也比平时热闹,“因为体检需要空腹,从早晨起来到体检完毕,中间还要抽血,有些快递员和农民工还要赶着去上班,所以我们免费为他们提供早餐来补充能量。”王德安说道。

(责编:田少星、高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