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天津南营门街总工会 启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6月26日08:39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爱义 通讯员苏雅楠)日前,南营门街道总工会在天兴里社区启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职工文化、维权帮扶、安全生产宣传三支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街道保洁队等单位的困难农民工、职工还得到了现场帮扶。

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辖区各建会企业职工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在街道总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做好工会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吸引更多职工加入工会志愿服务组织,推动街道各行各业的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工会系统志愿活动成为制度化、常态化服务,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将持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辖区企业和职工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有80余人根据个人意愿和专业特长报名参加了相应的志愿队伍,累计400余人次参加了志愿服务教育培训,起到了良好的带动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后,三支志愿服务队到鹤寿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街道总工会特聘语言专家以及天津长城照相馆、苏宁云商电器维修部、旭海大药房、天津名媛形象设计艺术学校的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朗读、摄影技术培训、空调清洗、量血压测血糖、理发等服务活动。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