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工会开展“上门”送健康活动

2019年06月27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为积极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6月24日,青海省总工会在省康复医院启动以“关爱健康、奋斗圆梦”为主题的2019年全省农民工、快递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检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1月底,青海工会为全省12000名农民工和快递员实施免费健康体检。同时,青海省总还将组织医疗队深入到黄南藏族自治州等偏远州(市、县),为当地的农民工和快递员开展“上门”送健康体检活动。

“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爱惜保养自己的身体,加强锻炼,定期检查,克服不良习俗,养成科学习惯,为个人快乐、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说。

当天早晨8时30分,青海省康复医院的门诊大楼里早早挤满了前来体检的人。马生鸿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海湖新区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每天早晨7时多就到岗上班,取件、录入信息、投递、归班、信息反馈……一天工作近13个小时。“我们送快递上班时间很紧凑,风里来雨里去,平均每天至少送200多件,若是遇上“双11”等快递量大的时候,经常连午饭都来不及吃,虽然习惯了,但身体也有出现不适的时候,工会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单位也专门给我们请了假,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现状有一个全面了解。”马生鸿说。

“今天早上就有300名的农民工和快递员来院体检,每人会领取一张300元的免费体检卡。”青海省康复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鸿祺说。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