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着力解决基层教师短缺问题

新疆公开招聘近9000名教师

2019年06月28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多管齐下,补充乡村教师队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8837名,其中,南疆四地州招聘教师5498名,占招聘总人数的62%。

据了解,教师资源短缺、结构失衡是新疆基层乡镇和农村地区基础教育提升的短板。为解决这些问题,今年,新疆计划通过教育部启动实施的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以及特岗计划、银龄讲学计划等,补充乡村教师队伍,确保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援疆教师补充工作的通知》,启动实施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组织5000名内地优秀教师到新疆支教;扩大“特岗计划”新疆招聘规模至19900人;支持新疆扩大教师教育院校高年级学生到基层实习支教计划规模,新增4000人;增加“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新疆支教教师选派名额至2243名;支持新疆参加银龄讲学计划,增加招募名额1000名。通过以上五项举措,将为新疆补充一大批优秀教师,帮助新疆提升教育质量,助力新疆实现教育脱贫任务。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