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创新融合传播 职工热情参与

山东工会用短视频讲好“劳动故事”

丛民

2019年06月28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丛民 通讯员丛海燕)近日,在中国石化抖音号上发布的《小朋友做得对!》微视频引起不少人共鸣。微视频讲述了一名小学生劝阻市民不要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的故事,以此引出消防员爸爸的日常工作,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获得2.1万次网友点赞。据悉,这一案例只是山东工会借助短视频讲好“劳动故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山东省总工会新媒体平台联合有关新媒体平台,于4月26日~5月26日开展“劳动我最美——网聚职工正能量”短视频互动活动,在抖音开设“劳动我最美”话题,吸引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发布短视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本次活动在1个月内有1821个账号参与发布短视频3634条,相关视频累计播放次数达到1.7亿次,点赞量1445.5万,评论数52万条,分享5.8万次。活动中,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成为最亮眼的“主角”,他们的鲜活故事通过短视频得到广泛传播,弘扬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旋律。

参与发布短视频的作者中,既有“齐鲁大工匠”何岩、蔺红霞,也有普通劳动者如武警官兵、人民教师、消防队员、风景园林设计师、击剑运动员、吕剧演员等。每个人的故事都有独特的动人元素。

本次活动的短视频除了在抖音平台进行原发传播外,山东工会新媒体平台还利用自身优势,对活动进行立体式宣传。“山东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稿件,全省各级工会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及时跟进传播。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