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5万余环卫工获赠公益保险

上一年度6例环卫工人身意外获理赔和捐赠45万元

2019年07月01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日前,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获悉,经工会与国泰保险、新华保险协商,两家保险公司就2019年继续为上海一线环卫工人赠送公益意外保险达成一致。至此,关爱环卫工人公益保险行动已经覆盖上海16个区,为138家环卫企业、5.2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了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上海有5万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长期在户外工作,经常穿梭于车辆之间,人身安全存在较高风险。为提高环卫工人保障能力,自2018年4月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携手国泰财产保险公司和新华人寿保险公司陆续为全市一线环卫工人赠送公益意外保险,承诺为每位环卫工人提供最高达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障。

该行业工会与两家保险公司联手开创“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模式,将保险行业的资源和行业工会的优势有机结合在一起,产生1+1>2的增值效果。针对一线环卫工人收入低,工作强度大、风险高等特点,保险公司在产品内容上精心设计,专门为一线环卫工人量身打造体现“三专”特色的保险产品。一是专属产品。针对环卫工人量身定做,不设年龄、性别、健康、地域等因素限制。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保险责任,契合环卫工人职业风险。三是专业服务。成立服务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关怀,确保第一时间完成赔付。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行业工会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协调能力,及时准确地向保险公司提供本市环卫企业基本情况和职工队伍现状;组建“关爱环卫工人公益保险行动”微信工作群;举办“意外伤害保险说明会”“索赔程序说明会”等培训;梳理规范公益保险索赔程序;帮助环卫工人了解和掌握索赔要求,推进该项目的深度化、持续化、规范化运作。

截至4月,该项目已经完成环卫工人理赔6例,累计支付理赔金和爱心捐赠45万元。此外,通过登门慰问、赠送《健康服务卡》等增值类保险服务对受理赔家庭提供了更多持续关怀和帮助。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