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记录劳动壮举 存储难忘记忆

张家口筹办冬奥劳动竞赛陈列馆

李昱霖

2019年07月01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苏小燕)让更多人了解冬奥、认识冬奥、熟悉冬奥,把筹办冬奥的劳动壮举记录下来,张家口市总工会联合崇礼区总工会、崇礼区基础设施推进办公室日前共同发起了筹办冬奥劳动竞赛陈列馆活动。“为冬奥贡献一份力量,为冬奥留下难忘的瞬间,为冬奥存储一份记忆,也是‘娘家人’的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张家口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陈列馆将设在崇礼区总工会,已向各冬奥筹建单位征集相关物品与资料:本单位一年来开展劳动竞赛情况;本单位施工、竞赛进度表,施工中采用的高科技手段、高技术措施;职工五小发明创造和革新成果;施工中涌现出的先进操作法;建设者使用过或者佩戴过的工具等;反映京礼高速、新京张铁路、奥运场馆等建设特点的图片、设备、模具、图纸等。

筹办活动得到了各建设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中铁四局崇礼铁路三标项目第一时间送来了工作服、安全帽、对讲机等实物,以及参加张家口冬奥建设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夏季施工生产劳动竞赛动员会等重大活动的条幅、各先进团队队旗等资料……

据介绍,张家口各级工会围绕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和省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广泛开展了劳动和技能竞赛。仅2018年,全市竞赛工种就达到22个,参与职工达20余万人次,非公企业参赛率达到75%以上。特别是在助力冬奥会筹办竞赛中,专门制定下发了《张家口冬奥设施建设项目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张家口冬奥劳动竞赛调度会”,适时对全市冬奥劳动竞赛情况进行总结、调度、督导,有效推进了冬奥项目劳动竞赛。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