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发放会员服务卡 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张掖:“普惠+入会”引新兴行业职工进“家”

2019年07月02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康劲)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仪式,2640多名快递员等八大群体职工集体加入工会。入会仪式上,张掖市总工会为首批1.2万名职工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为会员普惠服务商户授牌,并为建设银行张掖分行各营业网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

据介绍,张掖市总已与建设银行张掖分行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发行会员服务卡,打造惠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的普惠服务平台,持卡会员可获得来自工会的读书学习、技能提升、帮扶救助、法律维权等服务。此外,建设银行还出台优惠政策,在提供金融普惠服务基础上,为持卡会员赠送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并在12家营业网点建成“劳动者港湾”,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热水、休息、手机充电、如厕等服务。

目前,这张服务卡已经签约普惠商户54家,涉及购物、药品零售、培训教育、休闲娱乐、酒店旅游等14个行业,可提供“衣、食、住、行、游、医、娱”等方面的优惠增值服务和“会员日”专属活动。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表示,以“普惠+入会”的模式推进工会工作的做法,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各级工会应灵活运用单体入会、集体入会、线上入会等方式,尽可能多地把新兴行业职工引进“家”。

张掖市委副书记赵立香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推动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普惠工作格局。工会、银行、商家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让工会会员卡服务职工走向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